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对爱人的歉意

今天本来准备晚上学习,谁知拒绝不了电影的诱惑,168分钟的The Big Blue居然被我从头到尾看完了,无他,却只有对爱人的歉意。
主人公一心潜水,追求深海400m处若隐若现的快乐,仿佛在那里是一种享受;这可苦了他的女人,怀孕了都不敢告诉他,她只是爱他,想和他住在一个房子里,开一辆车,一起生个孩子,和他一起说话聊天,可是这些他都不能给她,他只生活在极狭隘的圈子里,两眼总是看着大海,他可以和海豚嬉戏一晚,却不知怎么和她倾心的交流,他对她的感情仿佛只是从几次很有激情的make love中才能感受到。
我对我的爱人呢,不也是这样吗。只顾着自己赶路,却忘记身边始终有支持我的人。她来上海10天不到,却哭了好几次,不都是我的麻木不仁造成的吗?她的压力本来就很大,非常需要我在身边,现在却要独自去面对。与The Big Blue不一样的是,我所追求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却可能让自己的女人做出巨大的牺牲(为了要和心爱的男人在一起)。可是我们已经踏上了这条船,再也回不去了。我唯有加倍补偿她,才能在老的时候不后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