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十年

十年前
年少的你离开家
那时你才十九岁
已教了两年的书

我知道
你有积郁
你有愤懑
你有理想
你有追求
绵延的大山让你觉得压抑
每天的教学让你感到平庸
你说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让我出去闯荡
他们不会允许
所以我偷偷地走

年轻的你
不知道
父母在 不远游 游必有方

随后
在外地的你告诉我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但你仍然在努力

然而你可知道
他们寻你不着
以致肝肠寸断
他们不求你有多大事业
只求你平安多福

十年过去了
你在哪里
你还活着吗
睡梦中
偶而出现你的影子
让我知道何为手足之情

如今已无甚可求
只求你平安健康
一路走来
还是我的大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