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后考试时代的英语学习

从开始学英语的初中时代,到刚刚过去的研究生学习阶段,英语考试一直是我在面临的诸多应试竞争中的加分科目,中考、高考、大学的四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托福iBT考试、以及昨天的GRE考试,能考的英语考试都被我考得差不多了。英语学习是怎么也不能放松和停滞的,从现在开始,我已经进入了英语学习的后考试时代。
后考试时代的英语应该如何学习?首先,要保持对英语的熟悉程度,这个主要通过泛读与泛听来解决,主要媒介就是National Geography的视频和美剧了。第二,要提高学术上的英语交流能力,看学术性的报纸杂志文章,把刚刚背过的GRE词汇巩固和积累一下尤为重要。此外,用英语把我的思想表达出来,是以后英语学习的重中之中。
实体的考试时代已经过去,真正的大考才刚刚开始,对英语能力的考验,会贯穿我一生的时间,I thin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