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星期三

痛苦的等待

娇娇的考博分数出来了,教育学**,英语71,教育社会学83,总分**分,现在最担心的是教育学,不知能否过线.
3月25号考试,直到今天出结果,中间大约有20天,这对她来说,可是漫长而又痛苦的等待!工作难找,毕业论文还在等着要完成,还要等考试成绩,乱七八糟的事放在一起,确实让人头痛.更严重的是,考博和找工作却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考博已经让她失去一次工作的机会了.
我觉得考博对娇娇来说,无非是为了得到一份在高校里的教职而已,不管成功与否,经历便是一种财富,不可将成功得失看得过重.就像我考研一样,考不上固然会打击我的自信心,但也会催我奋进,在别的领域做得更优秀.
但愿娇娇也能如此,在等待最终结果的日子里,能静下心来不胡思乱想,写论文找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这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了。

没有评论: